常想一二的觀想,


乃在重重烏雲中尋覓一絲黎明的曙光,
乃是在滾滾紅塵中開啟一些寧靜的消息,
乃是在瀕臨窒息時,有一次深長的呼吸。


***


生命已經夠苦了, 如果我們把幾
年的不如意事總和起來,一定會使我們舉步惟艱。


****


生活與感情陷入苦境,有時是無可奈何的,
但是如果連思想和心情都陷入苦境,
那就是自討苦吃,苦上加苦了。


*********


在波濤洶湧的海上航行,我早已學會面對苦境的方法。


 


我總是想:
從前萬般的折磨我都能苦中做樂,
眼下的些許苦難自然能逆來順受了。


*******


 



我從小喜歡閱讀大人物的傳記和回憶錄,


慢慢歸納出一個公式:


***


凡是大人物都是受苦受難的,
他們的生命幾乎就是


 


 


「人生不如意事,常八九」的真實證言,


但他們在面對苦難時也都能保持正向的思考,


能「常想一二」,最後他們超越苦難,
苦難便化成生命中最肥沃的養料,


是為了他們開啟蓮花所準備的。


 


使我深受感動的不是他們的苦難,


因為苦難到處都有,使我感動的是:
他們面對苦難時的堅持、樂觀、與勇氣。



 


原來


如意或不如意
並不是決定人生的際遇
而是取決於思想的瞬間


 


原來


決定生命品質的不是八九


而是一二


-----『觀點比事實更重要』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